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慰问帮扶残疾人家庭

发表时间:  2020-04-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4月15日,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主委陈旸带着支部会员8400元爱心捐款,来到中原区残疾人张明州家中,看望慰问张明州、高红夫妇。

微信图片_20200416160009_副本.jpg

张明州身患小儿麻痹,拄双拐,系二级伤残残疾人,经营一家打字复印小店,他热衷公益,乐于助人,经常参加五支部组织的助残助教活动。其妻高红是郑州市金水区司法局丰庆路司法所社会工作者。3月2日,高红在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单位防疫值守岗位下班途中遭受交通事故,经送医急救生命无恙,但致八个月的胎儿死于腹中,夫妻俩悲痛欲绝。高红受伤,疫情期间打字复印小店也没了生意,家庭生活陷入了困境。得知情况后,陈旸立即安排会员李永红律师义务为高红相关交通事故法律维权提供全程法律服务,同时积极倡议发动五支部会员捐款,奉献爱心,帮助张明州一家渡过难关。五支部会员迅速响应,一周内踊跃捐款8400元。张明州夫妇接受了爱心捐款,感动地说:“谢谢民进组织,是民进人的爱心让我们增添了克服困难的勇气,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遂赠送“民进大爱暖人心”的锦旗表示谢意。

经过一个多月来为高红交通事故维权提供的法律服务追踪,李永红律师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形成一份社情民意《关于加强保护交通事故中受害母体胎儿合法权益的建议》,已经被民进中央采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