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98)——民进河南省直第六支部帮扶农业促生产

发表时间:  2020-04-0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近日,在黄河大堤南岸边,民进河南省直第六支部和河南省食文化研究会及相关行业协会组织开展自愿购买防疫期间滞销农产品系列活动。人们来到这里,不是追风的街头抢购,而是献出爱心,帮助莲藕种植户摆脱眼前困境,确保春耕不误农时。

微信图片_20200409100912_副本.png

疫情防控大如天,民进会员冲在前。在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民进省直第六支部在疫情初期,积极号召广大会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时候,支部又及时研究,力争在复工复产的经济战线上做出新贡献。郑州北郊有种植莲藕的农户,因为疫情防控造成莲藕滞销。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动员大家积极协作,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根据生活需要,积极联合省市相关协会,动员会员购买莲藕,支持复工复产,有序“抢购”农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409100921_副本.jpg

“帮扶农民农产品的销售,促使农民复耕复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支部委员、河南省食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克君说。现在疫情对生产有一些影响,为帮助群众春耕备耕,尽力将影响降到最低,组织广大会员单位开展自愿购买活动,确保莲藕种植户有序顺畅销售,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夺取农业生产丰产丰收。

又是一年春耕忙,助销播撒新希望。疫情挡不住温暖的春风,仅半天时间,认购三千多斤莲藕,截止目前,已帮助农户销售莲藕二万多斤,一时间滞销产品就变成了“热销”俏货。切实拓宽了增收渠道,有效地维护农民群众的利益,为春耕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