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55)----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组织会员企业研制出发热疫情监测系统

发表时间:  2020-02-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积极行动,一方面动员会员向疫情款严重地区捐款、捐物,另一方面组织有条件的会员企业研制疫情防控技术产品,采用技术手段遏止疫情的漫延。

在支部主委王肃教授的精心组织指导下,会员企业郑州春泉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在现有专利技术基础上研制出了发“热疫情监测防控系统”系列技术产品。

该系由非接触式人体温度快速监测设施、通讯网络、云平台和应用软件四部分组成,采用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通过对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快速进行发热疫情筛查,构筑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疫情防控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属地防控”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是有序复工、复产、复课和人员流动中疫情防控的可靠保障。

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车站、机场、码头等交通枢纽,会展中心、旅游景点、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和政府机关、学校、医院、产业园区、住宅小区、会议室等人员流动密集的场所,具有体温监测、发热疫情筛选、安全检查等多项网络应用功能。

本项目已入于2020年2月21日入选河南省工信厅印发的《河南省疫情防控相关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录》(豫工信办防疫[2020]71号)(30#),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有效地技术支撑。

(撰稿人:支部会员黄守峰)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