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40)----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联合造米教育向对口帮扶学校组织线上公益课

发表时间:  2020-02-2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春季开学的延期,民进省直五支部发挥支部教育界会员优势,对多年来对口帮扶的周口淮阳县安岭镇实验小学组织少儿编程线上公益课。

淮阳县安岭镇实验小学是一所留守儿童学校,在校生900余人。六年来,五支部向安岭镇实验小学捐建开明书屋、开展多次助学助教、留守儿童城市游学等活动。五支部会员、造米教育CEO郭鹏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疫情期间推出了少儿编程线上公益课,免费教授线上编程课,借助网络的力量帮助孩子们合理利用这个不一般的寒假,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企业的责任担当。造米教育从事少儿编程教育多年,经验丰富,在支部倡议下,郭鹏的团队老师非常重视,专门拟制了教学方案,以线上授课的形式面向安岭镇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开展少儿编程公益课。2月19日周三晚8:00,第一节课《初识编程世界》开课,参加线上课程的安岭镇实验小学学员190多位,课程内容生动有趣,学生现场互动、提问连麦,孩子们感觉挺新鲜,家长们也反映孩子很喜欢。课程结束后,不断有家长反馈孩子们的练习作业,并不断有新的学员加入。疫情期间,公益课的时间定于每周三晚上8:00,以直播的形式给学生上课。郭鹏表示:“虽然我无法去前线支援,但谨记民进宗旨、履行好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就是对抗击疫情的贡献。”

安岭镇实验小学校长李健感谢民进对学校多年的捐助和支持,他表示这次编程课使偏远乡村的孩子也能更多了解现代科技的发展水平,在学生心中播下了“做科技人才”的理想种子。

微信图片_20200221170318.jpg

微信图片_20200221170235.jpg

微信图片_20200221170314.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