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开展庚子年“春联万家”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1-1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号召,发挥民进文化界别特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2日,民进省直五支部走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乡姚庄村老年拆迁安置区开展庚子年(2020)“春联万家”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1309361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113093614_副本.jpg

姚庄村是一个拆迁村,全体村民为大郑州的建设发展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动迁、无私奉献。上午9时,民进河南省直五支部组织会同六位书法家来到姚庄村老年安置区,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村锣鼓队前来助兴,活动现场十分热闹。书法家们一字排开,铺纸研磨,挥毫泼墨,为姚庄村困难群众、老党员、老干部、老劳模、老军烈属、环卫工人、残疾人等书写春联。喧天的锣鼓、红红的春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前来排队请春联,有的村民要求写五、六幅,由于纸张有限,不得不规定每人只能请两幅。两个小时,共计为群众书写了120幅春联和“福”字。民进会员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以及正在清扫道路的环卫工人送上喜庆的春联,表达民进人对为郑州建设作出奉献的姚庄村民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春联万家”活动为姚庄村增添了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受到群众的赞扬,展示了民进会员风采,扩大了民进组织的社会影响。

微信图片_202001130936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113093606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