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二支部协调捐建校园气象站为小学生幼小心灵种下科学的种子

发表时间:  2019-11-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11月28日,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小学校园科普气象站正式揭牌启用。民进河南省直第二支部副主委,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室主任张玉林,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承建单位郑州市气象局的副局长于庆学,白沙小学校长刘俊岭、副校长蒋国利、孙爱卿,教务处主任王双法、白沙小学科学教研组全体教师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于庆学为校园气象站授钥匙。

微信图片_20191129151725_副本.jpg

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129151721_副本.jpg

于庆学、刘俊岭等同志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致辞。大家纷纷表示校园气象站有利于学生在活动实践中增长见识,培养科学素养和能力,传播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同时也为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校园科普气象站是气象部门推动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进课堂而进行科普宣传的一种方式。在民进河南省委员会和河南省气象局的共同支持下,省直二支部主委陈辉发挥所在气象部门的行业优势,借郑州市气象防灾减灾工程实施之际,与张军善及二支部会员积极协调,选取符合条件的郑州市区学校建立气象观测站,通过建立校园气象站为小学生搭建探索自然、学习科学技术、锻炼实践能力的平台。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