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二支部赴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1-2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1121日,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支部主委陈辉的带领下,副主委张军、张玉林,秘书处委员智书生及支部部分会员到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191125154924_副本.jpg

参观学习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焦裕禄事迹展览,从中了解焦裕禄生平,更了解到焦裕禄在兰考一年多的时间里,几乎走遍了兰考的每一寸土地;他下乡住在农民的牲口棚里,和老农彻夜交谈,寻求治沙良方;县委有汽车,他却始终骑着自行车走乡串户,访贫问苦;他冒着大雨勘探内涝情况,争取获得第一手资料,科学防涝治涝;他肝病严重,为了抵住肝痛竟将椅子抵出了窟窿……看着一幕幕展览,会员们一次次被深深感动。

一行人深刻认识到,焦裕禄同志之所以受到人民群众的爱戴,是因为他全心全意爱人民,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疾苦和需求放在心上。在焦裕禄同志身上有着不朽的精神: 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鞠躬尽瘁。大家纷纷表示,焦裕禄精神永远不过时。支部此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焦裕禄,就要不忘合作初心,就要以“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答应不答应,人民赞成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这样,才能实实在在地为人民办好事,为人民服务。

 参观焦裕禄事迹展览后,一行人又来到焦裕禄同志当年亲自栽下的“焦桐”树下,进一步缅怀焦裕禄事迹,重温焦裕禄精神。

微信图片_20191125154941_副本.jpg

(图文:杨靖)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