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和郑州大学委员会联合赴新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0-2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1018日至20日,省直五支部和郑州大学委员会20余名会员赴革命老区信阳市新县,共同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新县的足迹,开启红色革命信仰教育之行。在五个小时的车程中,五支部主委陈旸和郑大委员会副主委姚宁分别通报了各自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情况;会员秦莉满怀深情朗诵了《海棠花祭》,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邓颖超大姐和敬爱的周总理的怀念和敬仰之情。一路上会员们相互交流,互谈心得,共同领会感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重要意义。民进河南省委驻会原副主委祁葆珠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1163350_副本.jpg

19日上午,民进会员列队拜谒瞻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和革命博物馆,下午参观了许世友将军故里,学习许世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情怀。大家真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理想。当看到烈士手书,上写“致以胜利的敬礼”,会员们心潮澎湃,内心震撼,更加坚定跟党走在正道上行的政治理念。

微信图片_20191021163354_副本.jpg

20日上午,陈旸主委主持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学习交流会,学习讨论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支部工作要以“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为目标,学习党的建设,领会执政党建设的精神、经验和内容,增强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动力和能力,努力跟上执政党建设的步伐。要认真落实会中央“三个全覆盖”的指示要求,密切联系中共党组织,把与中共党支部保持密切联系作为加强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任务和省委会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支部建设能力,把握好新时代民进组织建设的新要求,以省直五支部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荣誉为新起点,团结奋进再出发,为中原出彩河南振兴作出新贡献。

 此次新县主题教育活动,会员们还参观考察了习近平总书记到过的创客小镇田铺大塆,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戴庞海教授详细讲解了新县红色旅游资源全域规划和开发前景,大家为山水红城新县的美好前景而欢欣鼓舞。会员们认为这次两个基层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扎实,形式别开生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