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四支部到济源捐赠“开明书屋”并开展“开明读书会”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9-1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190911161918_副本.jpg

2019年9月7日上午,民进河南河南省直四支部会员们到济源市克井镇第五小学,为孩子们捐赠了一所“开明书屋”以及价值五万余元的2000多本图书和价值30万元的数字教育资源。民进河南省委副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济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小利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911161928_副本.jpg

“开明书屋”是经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认可、民进河南省委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同心助教工程,旨在充分发挥民进教育、文化、出版界别优势,通过捐赠书屋的形式,鼓励莘莘学子好读书、读好书、开眼界、长见识、提素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和环境,同时弘扬民进求义、求新、求实、求精和“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截至目前,民进河南省委共为贫困地区乡镇小学捐赠了200多所“开明书屋”。

王彩虹在捐赠仪式上说,希望借助“开明书屋”的捐赠,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丰富师生的人文底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精神底色,让孩子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爱读书、读好书,早日成长为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栋梁之才。

黄小利说,此次捐建“开明书屋”和数字教育资源既是民进省直第四支部为克井镇第五小学师生准备的“双节”礼物,也是民进省委关心支持济源教育事业发展的又一次务实行动和无私义举。希望全校师生借助“开明书屋”的资源平台,领会“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精神内涵,培养与书为友的兴趣习惯,进一步提升文化品位、丰富人文底蕴、充实精神底色。

捐赠仪式结束后,四支部的民进会员们还和克井镇的广大师生一起举行了“开明读书会——同品书香,家校共育”座谈活动,交流读书心得和学习经验,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190911161938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