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主委王肃随团赴南阳方城县新集村考察调研扶贫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9-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831日,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主委王肃在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根的带领下,跟随中原工学院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到中原工学院扶贫点——南阳市方城县新集村考察调研扶贫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02100008.png

王肃一行深入田地参观了新集村“葫芦”种植基地、河南新集葫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葫芦画”加工车间,和种植户农民、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种植规模、加工数量、画面设计、葫芦画销售情况,以及公司运行框架和设想,认真听取了中原工学院驻村第一书记陈厚民以及方城县、广阳镇、新集村领导的工作汇报以及未来打算和需求。考察调研团还参观了中原工学院援助的“缝纫车间”。

QQ图片20190902100049.png

座谈会上,王肃指出,在新集村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葫芦烙画”文化产业,以此带动农民脱贫,推进农民可持续致富有一定的现实基础和发展潜力,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针对驻村第一书记和新集村提出的发展“葫芦画”产业链需求,王肃强调,中原工学院“艺术学”学科专业优势可以提供“研发”扶持,“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专业优势可以提供“营销”扶持,但最重要的还是新集村以及相关市场主体要形成自己的“研发设计和市场营销”团队。王肃进一步指出,河南新集葫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要“做实、站稳、走远”,就要规范公司运行,防控“法律风险、知识产权风险”,民进中工支部愿意就此深入探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方城县、广阳镇、新集村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对此表示感谢。

近年来,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在“2对1”精准教育扶贫的基础上,逐步开展“专利扶贫、美育扶贫”,初步形成了由校到外的“三位一体”扶贫模式。此次赴扶贫点考察调研,将进一步拓展支部社会服务、进准扶贫的领域。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