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五支部组织律师会员上门为军属提供法律援助

发表时间:  2019-06-2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6月20日上午,民进省直五支部委派支部会员李永红律师,主动上门为年迈军属残疾人吕清风提供相关法律援助服务。

李永红冒雨来到吕清风老人的家,认真倾听了她的案情陈述。吕清风今年73岁,老伴是军人,现已亡故,吕清风因与原单位退休养老金问题发生劳动争议,此案被依法指派到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李永红律师作为法律援助案件承办。李永红当面向老人详细分析了案件的成因,释明了相关法律规定,预测案件的法律风险,提出依法维权预案,制订了援助案件代理计划。经过两个多小时详尽释宣法律规定,吕清风老人如释重负,开心地对李永红说:“太感谢你了,作为法律援助受援人,想不到律师能亲自登门为我服务,谢谢你,谢谢法律援助。”

微信图片_20190626192115.jpg

五支部在民进省委举办社会服务骨干培训班后,又专门召集部分支部会员,就如何创新形式和内容、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共同认为,社会服务工作一定要与民进其他工作和会员自身资源优势相结合,才能取得更好的成效,此次开展法律援助行动,正是认真落实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相关精神而进行的积极尝试。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