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五、八支部联合开展“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助残助教捐赠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5-2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5月17日,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民进省直五、八支部联合郑州市中原区残联、郑州市海军助残志愿互助中心、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和爱心团体在中原区残疾人培训活动中心(豫残联盟蜗牛养殖基地)举行“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助残助教捐赠公益活动。

1024115531_副本.jpg

五支部主委陈旸代表两个支部向郑州市海军助残志愿互助中心捐赠1万余元助残助教资金,并致辞说:茫茫人海间,有爱心才暖,一滴水一世界,民进人之爱美成一道风景。相信民进人的爱心奉献一定会给这些贫困残疾朋友带去关怀和温暖,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和子女教育资费问题。八支部会员李武高向郑州市海军助残志愿互助中心捐赠了相关农业书籍及优质蔬菜种子。郑州市海军助残志愿互助中心理事长袁海军接受了捐赠并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会根据民进会员的美好善愿使用此款,欢迎民进组织和社会监督。

随后,豫残联盟残疾人艺术团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团员们满怀激情地演出再现了他们身残志坚的精神风貌,管弦乐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海军进行曲》等节目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

一年多来,民进省直五、八支部已动员民进会员捐款两万八千余元,坚持开展助残助教相关活动,希望通过政府主导、民进基层组织参与、残联组织协调、志愿团队助力和社会爱心支持等一系列形式,帮扶贫困残疾人改善生活困境,资助其子女教育费用,这些助残助教行动得到了残联领导的充分肯定,赢得了残疾人士的赞扬和敬意,五支部会员许诺荣获了2018年度郑州市扶贫助残先进个人。

民进基层组织通过与社会公益平台及爱心团体联合开展相关社会服务活动,既丰富了活动形式和内容,也成为会员们了解社情民意、调研民生课题的良好途径。

284849455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