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 服务社会 ——省直五支部开展“老年消费权益”法治宣传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4-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jpg

2019年4月18日,民进河南省直五支部、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郑州市消费者协会、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在解放路民主路社区举行“老年消费权益”法治宣传公益活动。

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进程的加快,消费领域中老年人消费所占比例越来越大,老年人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但老年消费问题也日益突出,一些不法商家利用老年人信息不对称、认知能力弱等特点,通过虚假宣传、设置消费陷阱等手段,骗取老年人财产,致使有的老年人为此倾家荡产甚至付出生命。为此,五支部联合郑州市消协等单位联合开展此项活动,深入基层社区为广大老年人宣传《消费权益保护法》和预防老年消费欺骗和陷阱的手段,依法维护老年人消费合法权益。

2.jpg

五支部律师会员李永红会同社区干部来到活动现场,设立了依法维护“老年消费权益”普法大讲堂,向在场的老年朋友宣讲了《消费权益保护法》,并结合针对老年人消费欺诈的生动案例,依法深层次分析了老年人被骗的社会原因和自身原因,回答老年人的有关提问。李永红律师还为大家发放了《消费权益保护法》《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和《老年消费教育警示案例》,传授指导大家如何依法防范老年人消费欺诈和识别老年消费陷阱。

五支部近年来在律师会员的支持下,走上街头、走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和助残公益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扩大了民进的影响,受到政府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干部的称赞。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