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二支部联合民进河南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经济界会员联谊会开展爱心助教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3-2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3月22日上午,民进省直二支部联合民进河南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经济界会员联谊会,与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合作,共同举办了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校园气象站挂牌仪式,并开展了一次爱心助教社会服务活动,以特殊的方式与商鼎路第一小学的全体师生共同迎接世界气象日的到来。

商鼎路第一小学的校园气象站设置有风向、风速、温度、湿度、百叶箱等气象测量仪器,能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显示众多气象信息。校园气象站的建设给学生搭建起一个探索自然奥秘、锻炼实践能力的平台,能有效发挥校园气象科普基地的作用,并会对提升校园防灾减灾能力起到推动作用。

1.png

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结束后,民进省直二支部、民进河南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经济界会员联谊会为商鼎路第一小学捐赠了一批学习图书及文具。

2.png

捐赠图书及文具

省直二支部委员刘亚飞给同学们上了《扑面而来的人工智能》科普课;气象科技人员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给同学们上了《气象的故事》《四季变化》《大自然的奥秘》等科普课,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提问,师生互动融洽,气氛十分热烈。

3.png

科普课

民进省委会组宣处处长王彩虹、民进河南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郭建新、河南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副秘书长张军以及省直二支部的10余名会员参加了本次社会服务活动,省气象局、省科技馆、《阳光少年报》等机构也派代表参加了活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