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五支部开展“关注残疾人出行权” 社情民意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3-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webwxgetmsgimg.jpg

2019年3月15日下午,省直五支部联合中原区残疾人联合会、郑州市海军助残志愿互助中心、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在中原区残联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关注残疾人出行权”座谈会。20余名残疾人通过网上报名参加了座谈会。

webwxgetmsgimg (1).jpg

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听取残障人士对去年郑州市五部门联合颁布的禁止机动三轮车上路通行规定执行实施以来给残疾人出行带来了一些实际困难而产生的想法和建议。五支部陈旸主委在讲话中说:“关注民生,调研社情民意,通过正常合法渠道向政府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我们将认真听取残疾朋友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梳理、调研、论证,形成提案,依法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助推相关工作不断完善,维护残疾朋友的合法权益,使广大残友有尊严的出行。”中原区残联党委书记、理事长何太平发言,鼓励大家畅所欲言,紧扣主题进行讨论,为解决实际问题出谋划策。中原区肢残协会副理事长袁海军做为残疾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五支部会员、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永红律师主持。李永红代表五支部做了题为《交通治理措施应确保残疾人优先出行权》的主题发言。针对当前机动三轮车交通整治中如何维护残疾人出行权问题,李律师提出了:制订相关规定时应充分听取残疾人的意见;对残疾人机动代步交通工具实行统一标识制度;加强对残疾人代步车的管理等建议,受到残疾朋友的共鸣和热议,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感谢党和政府以及民进组织的关爱,呼请政府、社会和新闻媒体多多关怀残疾人的出行难问题,依法保障残疾人有尊严的出行。

座谈会后,五支部修订完善了《关于“交通管制措施应优先保障残疾人出行权”的建议》,做为2019年度参政议政课题呈报民进省委会。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