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基础教育委员会召开 2019年度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19-03-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webwxgetmsgimg (1).jpg

绿城朝雨浥轻尘,春回大地暖神州。2019年3月2日民进河南省委基础教育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16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进河南省委基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合庆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回顾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学习省委会文件精神;学习教育部《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讨论2019年度工作计划。

webwxgetmsgimg.jpg

张强副主任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总结。2018年民进河南省委基础教育委员会在民进省委的领导下,认真工作,积极双岗建功,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8年,民进河南省委基础教育委员会共完成参政议政课题省级课题十项,其中七项入选《中原开明智库》第2辑,八项转化为参政议政提案。专委会凝聚委员们的专业力量,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奉献社会,为河南民进增光添彩。

徐惠娟副主任代表专委会通报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2019年民进河南省委基础教育委员会将在民进省委的领导下继续关切社会需求,回应社会热点,凝聚专业力量,深度整合会内外资源,计划在参政议政中完善调研机制、提高调研质量、学好十九大精神、选好课题等方面积极探索;计划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发挥纽带作用,在对口援助、置换培训、筹划河南民进教育论坛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展明副秘书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民进河南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王喜峰副秘书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2月23日颁布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统一了认识,并结本年度专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自身的工作畅谈自己的看法。

民进河南省委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宝荣做总结发言。周主任感谢省委会的领导和会员的支持,同时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为委员们详细地阐释参政议政课题转化为提案的思路与方法。民进省委张礼君同志全程参与本次会议,并就参政议政课题申报进行了说明。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