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考察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

发表时间:  2024-04-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激发组织活力、增强组织凝聚力,2024年4月14日,民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前往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考察调研,支部副主委王新建,委员冯文宏、杨广宇等20多名会员参加了考察。

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位于荥阳境内,是南水北调中线标志性、控制性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的“咽喉”工程,是我国首次运用大直径盾构施工穿越大江大河的工程,是中线工程中最具挑战的工程单元。穿黄工程总长19km,工程通过两条4.25km长的地下隧洞,将南方的长江水输送至黄河北岸,为保证我国战略水资源储备,缓解我国北方地区水资源短缺作出了重要贡献。

修.jpg

在考察参观过程中,会员们认真聆听了专业人员的现场讲解,详细了解了穿黄工程建设意义和施工技术及创新,实地考察穿黄工程南岸护坡、明渠及相关辅助设施,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科普教育基地。会员们对南水北调这项伟大的水利工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作为水利人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通过这次活动,会员们深刻领会了南水北调工程的战略意义,坚定了投身水利事业,报效祖国的信念,同时唤醒了同行老会员的激情,为支部增加了活力。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