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开明总支举办开明读书会——深入探索六顶思考帽的无限价值

发表时间:  2024-03-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3日,民进河南省直开明总支联合民进河南省委会基础教育委员会举办2024年第1期开明读书会。民进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基础教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合庆及10余名嘉宾参与活动。活动由省委会基础教育委员会委员、德博诺六顶思考帽认证讲师焦莉华担任主讲人,活动由张合庆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04161918_副本.jpg

“六顶思考帽”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的创新思维工具。它不仅能够帮助个人提升思考能力和决策效率,更能在团队中发挥巨大的协同作用。六顶思考帽以其独特的视角和思维方式,为解决问题提供了全新的路径。

焦莉华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六顶思考帽的基本概念和应用方法。她指出,六顶思考帽分别代表着不同的思考角度和思维方式,包括白色思考帽(信息、事实)、红色思考帽(情绪、直觉)、黑色思考帽(困难、风险)、黄色思考帽(优势、价值)、绿色思考帽(创意、创新)以及蓝色思考帽(管理、控制)。这六种颜色代表着六种不同的思维倾向,相互结合可以创造出更全面、更深入的解决方案。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与会者们积极参与,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探讨了六顶思考帽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运用六顶思考帽,不仅能够在团队中更好地协作和沟通,还能够提高个人的思考能力和决策效率。

张合庆在活动分享中表示,自己很早就读过六顶思考帽的书,今天通过系统地参与学习活动,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这种思维方式的价值,计划在未来组织团队会议时积极采用六顶思考帽的方法,提高团队的整体效率和创造力。

王彩虹提出,这种思考方式不仅能够帮助个人从混乱中找到条理,从片面走向全面,更能够激发团队的创造力和协作精神。她表示这样的读书会活动值得邀请更多的教育从业者参与,帮助他们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