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一总支部“开明读书会”走进黄河科技学院

发表时间:  2023-04-2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最好读书时。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2日,民进河南省直第一总支部联合黄河科技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与传统文化”主题读书会,省直第一总支部主委邵培松率部分会员和黄科院师生一起度过了一个书香氤氲的美好周末时光。

读书会由河南省广播电视台的播音指导、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执行会长肖洒主持,肖洒向大家介绍了“开明读书会”的发起及由来,是河南民进人热爱读书,弘扬传统文化的一个有效载体及活动形式。

微信图片_2023042311245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423112433_副本.jpg

来自河南省中医药大学仲景学院的臧云彩老师分享了《阅读经典,是成就大医的必经之路》讲座,指出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医的根脉,也是中医的灵魂。正是有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滋养,所以,中医才可以成长为参天大树,并充满活力,越长越旺。而中医经典,就是萃取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大成之作,学好经典,是学好中医乃至领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钥匙。臧云彩的4位学生现场背诵展示了《金匮要略》《黄帝内经》等中医经典的部分章节,令在场的听众叹为观止。尤其是臧云彩所提到的治学五大境界:“恭、熟、忘、合、灵”更是让大家深有感悟,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30423112511_副本.jpg

黄河科技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王银生为大家分享了《读成语  学中医》丛书插画创作背后的花絮故事,风趣的讲述和妙趣横生的插画引起不少同学的兴趣。

最后,邵培松和王银生向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捐赠3套《读成语 学中医》,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馆长丁富云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致辞。

郑州电视台等媒体对这次读书会进行了报道。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