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开明总支部举办2023年第四期开明读书会

发表时间:  2023-04-2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4月16日,民进河南省直开明总支部举办2023年第四期开明读书会,由历史学博士、中国哲学博士后、郑州大学崔波教授带领大家品读《周易》。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政协常委、民进河南省直开明总支部主委王军,开明总支部副主委张合庆、王倩倩及十余名会员参加活动,张合庆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0173155_副本.jpg

有着深厚历史文化传统的民族,必然有自己经久不衰的经典。经典穿越历史烟尘,让千百哲人的思想光辉照进不同时代读者的精神世界。

《周易》,被称为“群经之首”,由“经”“传”两部分组成。 “自强不息”出自《周易·乾卦·象传》,“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深刻体现了中华民族深沉的精神追求与坚毅的个性品质。最是书香能致远。通过学习经典,更加深入领悟了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启智增慧,涵养浩然之气,感受文化之美。

王军指出,结合世界读书日、"读书月”活动,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动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