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开明总支部举办2023年第2期开明读书会

发表时间:  2023-03-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30316094806_副本.jpg

3月5日,民进河南省直开明总支部举办2023年第二期开明读书会,由常晋波教授主讲《国学与礼仪》。

     礼是中华文明的核心,礼是整个中国人世界里一切习俗、行为的准则,标志着中国的特殊性。 常晋波教授以国学礼仪的视角解读日常生活,从点滴处入手,多层次、立体化剖析文化、文明与中华文明。分门类解析当代生活与传统国学常礼精神要义之间的内在关联,用生动鲜活的生活实例阐释。

       常晋波教授分享的每一个经典故事都告诉我们许多哲理与道理,通过对国学礼仪的学习,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熏陶,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华传统文化和国学礼仪的博大精深,它凝聚了无数前人的智慧和结晶,虽历经几千年的沧桑变迁和发展演化,在今天仍然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