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组织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  2022-12-1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128日,民进省直第五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学习方式组织支部会员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支部主委王志军、副主委李永红,郭鹏等2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

1.png

微信图片_20221212094606.png

会上,李永红律师结合本职工作向大家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从法律体系向包含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的法治体系全面在提升,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领导、作为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历史也无数次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继承和发扬我们党派在响应党的号召、坚持党的领导等方面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政治信念,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的光荣使命。

郭鹏以一名科技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教育界别的民进会员要在科技教育及科普工作方面继续献言献策,撰写提案,推动科教兴国战略实施。

3.png

王志军作总结发言,提出了学习要求和方向: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二是要按照中共二十大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强化自身建设,对标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聚焦我省快速发展的重大问题建箴言、献良策、出实招,当好参谋、好帮手。三是作为文教界别的民主党派成员,要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发挥优势,努力工作,双岗建功。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