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副主委李永红应邀开展“庆七一”防震减灾法律讲座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7-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7月1日,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副主委、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永红律师应邀为郑州二砂地震台作“庆七一”防震减灾专题法律讲座,台长丁跃军及全体员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704113637_副本.png

郑州二砂地震台始建于1976年,是由原机械工业部第二砂轮厂按照国家要求建设的企业地震台。为了要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经验教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震减灾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加强二砂地震台的法治教育,喜庆党的生日,郑州二砂地震台特在建党节之际,邀请李永红律师前来开展此次专题法治讲座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04113606_副本.png

讲座上,李永红根据党的相关防震减灾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指示讲话精神,本着预防为主、预防和救助相结合的防震减灾工作指导思想,依据《防震减灾法》、《地震监测管理条例》、《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结合郑州二砂地震台的实际情况和相关详实案例,做了题为《防震减灾爱撒人间》的法治讲座,为大家详尽地解读了我国防震减灾法律制度和相关法律保障体系,宣讲了相关防震减灾和地震监测的法律知识。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