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参加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综述

发表时间:  2021-03-0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1年2月26日、2月27日,驻马店市四届六次政协会议、四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召开。参加两会的民进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承载着全市人民和广大民进会员的重托和期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本次两会上,会员们认真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聚焦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取得了显著成绩。

图片1.png


    提案建议实现双提升。本次“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会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站位高远,立足实际,精心选题,认真调研,撰写了一批高质量的集体提案提交本次大会。体提案分别是:《“减负增效”基础教育 努力打造教育强市》《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的提案》《以我市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推动我市多层住宅安装电梯的建议》《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赋能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于实施游戏化课程纠正幼儿园“小学化”教学的建议》《关于整治农村市场假冒伪劣商品的建议》《加大农村教育支持力度  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个人提案达20多份。提案数量和质量均实现了双提升。

图片2.png

    协商议政亮点纷呈本次会议,黄永奇委员代表民进驻马店市委会作了《“减负增效”基础教育 努力打造教育强市》的大会发言。针对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向往与我市教育发展不充分不均衡之间的矛盾,黄永奇建议,建立多元化培养和评价机制,提高中小学校建设标准,落实“教育家”自主办学,提升教学效率和育人品质,优化基础教育生态环境。在民盟农工党民进无党派人士、工商联联组讨论上,胡凤莲会员被选为5位发言人之一。胡凤莲建议,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要建设畅通现代市场体系,特别是构建完善的农村商贸体系。胡凤莲还针对我市的重点项目中国渔都建设提出了建议,建议加大支持力度,走“龙头企业+基地”的组团发展模式,成立中国渔都管委会,理顺体制,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中国渔都建设。胡凤莲的发言引起与会人员共鸣,参加联组讨论的市委书记陈星充分肯定并给予了针对性的回应,政协主席陈锋和其他领导也一并表示赞同。其他会员在每次讨论上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彰显了广大会员的履职热情和为民情怀。

图片3.png

    

图片4.png

    履职突出荣获赞誉。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对参政议政成果优秀提案进行表彰。民进驻马店市委提出的《发展普惠性幼儿园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关于设立驻马店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提案》,罗新芳委员提出《关于高校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培养的建议》,陈海珍委员提出的《加强骏马路单行道管理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其中《加强骏马路单行道管理的建议》被作为参政议政优秀成果进行媒体发布。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