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郑州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1-01-1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不断加强民进郑州市委领导班子建设,2021年1月12日,民进郑州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210113172028.jpg

       民进郑州市委会主委赵学庆,副主委汪德峰、张强,副主委、秘书长李建霞,副主委安惠萍、郭玉兵参加会议。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王强军、民进河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尹志刚、市委统战部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刘建应邀参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由赵学庆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13172035.jpg

       会上,赵学庆对2019年度民进郑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履职能力建设,结合加强理想信念、强化组织领导、优化领导班子工作配额等实际情况,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113172104.png

       随后,与会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从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建言献策、优化工作方法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既主动剖析自己,又认真开展批评,营造了坦诚相见的良好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113172110.jpg

       尹志刚对民进郑州市委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剖析问题深刻,每位班子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都能开诚布公,切中要害。希望民进郑州市委会继续保持团结进取的工作作风,对内强化建设,对外加强宣传,为不断提高党派履职能力提供坚实保障。

       赵学庆对市委会领导班子明年的努力方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大意识形态工作力度;二要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再深查、再反思、再剖析,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逐条加以解决,补齐工作短板;三要完善民主生活会和谈心制度,将民主生活会制度化,使党派整体工作更加规范化。

微信图片_20210113172116.jpg

       民进郑州市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制定了具体的会议方案,通过多途径征询意见建议,为此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通过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增强团结,摆清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下阶段要紧密结合2021年工作部署和“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市委会2021年各项工作开展迈上新台阶。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