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开封民进组织收看民进全省以案促改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20-11-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开封市委员会

为有效推进“三不”工作,加强以案促改,提升会内监督水平,2020年11月29日上午,民进河南省委会特邀河南省监察委宣传部副部长鲁浩围绕以案促改做专题讲座。在开封民进分会场,开封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新伟,民进开封市委会副主委蒋中兴、李谦,民进开封市委会委员,各总支、支部的主委、副主委、委员,机关工作人员等60余人聆听了讲座。

1.jpg

2.jpg

3.jpg

讲座内容丰富,由四个部分组成,一是要鉴古知今,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剖析根源,坚定不移夺取反腐斗争决定性胜利;四是以案为鉴,坚定不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揭示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危害性,让会员们认识到理想信念、政治操守、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的重要性。

4.jpg

5.jpg

讲座结束后,开封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新伟就以案促改工作做了精彩阐释。他说以案促改是在案件查办后,通过深入剖析发案原因,研究案发规律,找准制度漏洞,做好执纪审查下半篇文章。开展以案促改是河南省委、省纪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治本”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目的是通过具体案例的剖析进行警示教育。 

民进开封市委会要求市委会委员,各总支、支部的主委、副主委、委员,机关工作人员等加强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责,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做到忠诚干净,面对是非立场坚定,面对利益不计得失,面对违纪违法行为动真碰硬,强化斗争精神;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查摆问题,以案促改,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

6.jpg7.jpg8.jpg9.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