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郑州市金水四支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0-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10月24日,郑州民进金水四支在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十四届十一次中常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金水四支主委高岚及支部会员10余人参加活动。

金水1.png

       首先,大家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电视新闻。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通过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会员们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更加坚定了信念。

       接着,大家一起学习蔡达峰主席在民进十四届十一次中常会议上的讲话,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学习两会精神,把握发展大局;二是积极推动思想政治建设;三是积极贯彻两会精神,发挥参政党作用。蔡达峰强调,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民进迎来75周年,躬逢其盛,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发挥好参政党作用,体现新时代民进的新面貌。

金水2.png

       最后,大家一起讨论战疫给我们的启示。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国家强大了,才能抵御任何来犯之敌,才能维护国家统一,才能更好的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