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郑州民进郑东一支开展线上集中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6-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5月30日,郑州民进郑东一支部围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文选》开展线上集中学习活动。民进郑州市委副主委、秘书长李建霞,支部主委袁素霞等10余人参加学习。

       学习活动开展前,支部就在微信群里上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文选》等文字材料,供会员们提前下载学习,为线上集体学习讨论和分享做好充分准备。

       当天,参加活动的会员准时微信群上线,支部主委袁素霞首先向新会员介绍了郑东一支的基本情况,并对民进郑州市委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网上征文活动进行了再次宣传发动,之后与会人员根据学习情况进行分享发言。

       李建霞副主委从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等各界人士共商建国大计,开启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历史新纪元,谈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有魄力、有能力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给大家做了很好的引导和示范。刘广贺老师提出,工作实践中要通过宣传抗疫故事,让学生厚植家国情怀,领会有国才有家的道理,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张建涛老师分享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心得体会,并介绍了他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名班主任工作室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学生感言,“复学第一课”——“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受到河南日报、河南卫视等媒体关注,并被推送至学习强国平台。

       尤其是远在美国田纳西州小镇的许伟老师的发言,让大家非常感动。她结束了孔子课堂第四个学年的教学任务,因为疫情关系无法回国探亲,在春假至今进行了近3个月的线上教学。她们在美国经历了资源不足、设备不齐、学生不上线等各种困难和挑战,她通过给受总统言论影响而对中国有看法的学生们播放中国抗疫视频,使他们受到感染感动而改变对中国的看法,她为自己的小能量快乐着、为自己作为中国教师的价值和使命感而自豪。她的生活是我们在国内的人所不了解的,但是她的感受又是我们所共有的,无论身在国内还是异国,我们都同时感受着祖国的强大。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复工复产生机盎然,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郑东一支线上集中学习活动,既是新的有益尝试,也是特别的分享体验,通过这种特殊方式,让会员畅所欲言,结合疫情中个人见闻进行思考感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