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焦作市委会开展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3-2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3月19日下午,民进焦作市委会副主委曾旗、李开贞等一行12人,围绕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焦作市解放区社区办主任邹家芬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323090809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焦作市解放区王储街道锦祥社区服务中心,考察了解该区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子,推进协商主体多元化、服务功能全面化、人居环境优美化,倾力打造的“334”楼院协商治理模式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323090826_副本.jpg

近年来,焦作市解放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开展社会治理创新,以基层楼院为切入点,通过创建“美丽楼院”,从居民最关心的基础设施和环境美化入手,培养居民的主人翁意识,畅通民主渠道,唤起居民参与热情,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及邻里关系,巩固了党的执政根基,实现了政府依法治理和居民依法自治的有效相接,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被评为“2015年度中国社区治理创新十大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323090819_副本.jpg

通过调研考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作为民进会员,要积极参与其中,为地方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汇聚推动社会和谐发展、保障社会安定有序的社会治理合力,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的焦作样板的工作中贡献民进智慧。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