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安阳民进开展“甲骨文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  2019-12-1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甲骨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jpg

要坚定文化自信,首先就要坚定汉字自信。2019年12月10日下午,民进安阳市委会联合殷墟管理处、殷都区小屯教育集团在甲骨文的发现地——殷都区小屯村小屯小学开展“甲骨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阳市委会主委郭旭东,殷墟管理处党总支书记郭卫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华德强,市政协常委、民进安阳市委会秘书长原征,殷都区政协副主席郭宪林等领导出席活动。

郭旭东主席讲话.jpg

殷墟管理处向小屯小学捐赠甲骨文图书.jpg

与会领导与书法家交流.jpg

书法家现场为学生展示甲骨文书法艺术.jpg

活动中,郭卫兵向小屯小学捐赠了甲骨文科普图书,七名安阳书法家现场演绎了甲骨文书法艺术的魅力,甲骨文专家曹阳为小屯小学的学生上了一堂甲骨文知识课堂。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参加活动的师生对甲骨文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就此揭开了安阳“甲骨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郭旭东强调,一定要制定符合科普教学规律,寓教于乐的甲骨文特色展示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护、传承殷墟和甲骨文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全力推进殷墟和甲骨文的保护与传承,让更多年轻人关注以甲骨文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甲骨文蕴含的文化基因传承永远,越传越好!

今年是甲骨文发现120周年。11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要求在新形势下,甲骨文等古文字研究要确保有人做、有传承。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甲骨文文化,突出安阳地方文化特色,安阳民进推出此次“甲骨文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加强甲骨文知识普及,推动甲骨文进校园、进课堂,营造“甲骨文之乡”浓厚氛围。通过在中小学校进行甲骨文知识讲座,甲骨文科学普及展览等方式,让甲骨文知识在安阳的学生中得到最广泛的普及,让甲骨文文化深植于孩子们的学习成长记忆中,成为孩子们的文化基因。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