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信阳市委赴平桥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发表时间:  2019-10-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jpg

为贯彻落实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通知精神,确保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顺利进行,2019年10月15日、16日,民进信阳市委副主委、平桥区政协副主席陈明德带领监督人员会同信阳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督查巡查组组长朱国强一行,深入平桥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平桥区政府副区长徐明春,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文,区扶贫办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2.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平昌关乡徐湾村和查山乡龚岗村,通过查看资料、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就平桥区产业发展、减贫成效、贫困人口精准识别、贫困户精准帮扶、贫困乡镇摘帽和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与政策措施执行等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3.jpg

在充分肯定了平桥区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后,陈明德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创新举措,也是各民主党派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有益探索。平桥区委、区政府围绕脱贫攻坚克难,“扶真贫”、“真扶贫”,工作扎实,作风过硬。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各项扶贫工作,在细节上下功夫,将“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全力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要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将发现问题与共同研究对策、提出整改办法相统一,充分发挥民进优势和特色,聚焦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政策落实中的薄弱环节;要通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了解社情民意,形成真知灼见,始终做到尽职而不越位、帮忙而不添乱,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民进力量。

4.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