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赵学庆:高举旗帜 凝心聚力 为实现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团结奋斗

发表时间:  2022-11-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了中共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必须深学细悟报告精神,汇聚前进力量。

       一、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

       报告首先明确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所处的历史方位: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宗明义的提出了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绰力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指引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的明灯,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三、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

       作为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按照分工负责宣传工作,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民进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民进省委会的部署,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在全省民进会员中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作为郑州市委会主委,我将带领全市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围绕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省情、市情,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结合“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政治共识,把思想建设水平推向新高度。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等方式,将代表人士、骨干会员、新会员、机关干部等作为重点对象,以点带面,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要持续在深化政治共识上聚焦发力,在强化机制体制建设上聚焦发力,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上聚焦发力,在践行公益理念上聚焦发力。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努力提升党派自身建设水平,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坚持凝心聚力和议政建言双向发力,把民进“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传承下去,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去。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参政议政成果,推动郑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过程中贡献民进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