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3-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民进河南省委会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月系列活动一

 

民进河南省委会组织收看《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解读直播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文明素养,根据省文明办《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要求,2022年3月2日民进河南省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解读直播活动。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二级巡视员王彩虹及机关人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由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郑磊围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专题解读。

image.png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树立文明观念、自觉践行文明行为,持之以恒地抓好贯穿全年的省委会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image.png


民进河南省委会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月系列活动二

 

民进河南省委会组织收看《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2022年3月2日民进河南省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二级巡视员王彩虹及机关人员参加活动。


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篇章,通过播放事迹视频、现场访谈、歌舞等形式,生动再现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image.png

观看结束后,大家还进行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这些道德模范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无论是脱贫攻坚、防汛救灾、抗击疫情,还是社会治理、帮助他人、敬老爱幼,都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为全社会树立了道德的榜样。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树立文明观念、践行文明行为,立足本职岗位、提升业务素质,切实服务好保障好民进全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和省委会换届等全年各项重点工作。


民进河南省委会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月系列活动三

 

民进河南省委会开展

“弘扬传承黄河文化”现场教学活动


2022年3月2日,全省同步开展 “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为弘扬传承黄河文化,民进河南省委会组织在秘书长李远的带领下,协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相关单位30余人赴黄河博物馆实地参观教学,共同学习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引导同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image.png

通过讲解员精彩细致的讲解,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六个展厅。600余幅照片、丰富的历史文献及珍贵的文物标本辅以模型、录像、雕塑、场景、幻影成像、三维动画、互动体验等,生动展示了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气候等自然概况,充分展示了灿烂的黄河文化以及历代水旱灾害、河患治理、水土保持、水资源开发利用、治理开发的远景规划等。在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厅,大家重温了历代治河名家的事迹及人民群众同黄河水患斗争英勇事迹。聆听着老一辈革命前辈在黄河水患治理中战天斗地的感人事迹,他们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感染着每一名现场参观的人员。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哺育了中华民族的成长,孕育了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同时,它也是伟大而又坚强的民族精神发源地所在。

image.png

同志们纷纷表示,站在新历史起点,必须在敬仰与图强中传承历史,在担当与奋斗中开创未来,传承民族经典,弘扬黄河精神,为“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民进河南省委会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月系列活动四

 

民进河南省委会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2022年3月4日,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文明交通志愿者在秘书长李远的带领下,到郑州市明理路和学理路交叉口的地铁市体育中心站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image.png

各志愿者在交通路口劝导行人过马路遵守信号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友善耐心回答他人问路;劝导驾乘电动车戴头盔等。

image.png

此次劝导活动,省委会机关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旨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文明交通示范者,树立文明单位良好社会形象。做到在单位、家庭、社会倡导文明出行,带头摒弃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电动车不戴头盔、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步行过街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带动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和谐文明交通环境。

image.png

 

民进河南省委会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月系列活动五

 

民进河南省委会开展庆祝

“国际三八妇女节”活动

 

为庆祝第112个国际三八妇女节,让省委会机关女同志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进一步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增加感情,凝聚巾帼正能量,省委会组织开展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2年3月7日,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带领机关全体女同志参加了由民主党派大楼联合举办的“妇女权益保护”主题讲座。

image.png 

河南警察学院法律系副主任孙卫华教授围绕“妇女权益保护”这个主题做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讲座,让大家对“妇女权益保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驻楼各单位工作人员约6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2022年3月8日,省委会机关举办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座谈会。秘书长李远向各位女同胞们祝以节日的祝贺,他表示:今年是第112个国际妇女节,也是我国第99个妇女节。感谢民进的女同胞用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情操,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满怀“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度,工作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河南民进发展贡献了青春和力量。专职副主委朱彤晖代表全体女同志致谢并勉励女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作用,展现巾帼风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image.png

image.png

座谈会后,机关男同志为女同胞们送上了鲜花和礼物,活动在愉快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民进河南省委会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月系列活动六

 

民进河南省委会

参加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推进河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生态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高省委会干部职工履行义务植树的责任意识,民进河南省委会积极参加由省直绿化办、省直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image.png

3月9日上午,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人员和省直支部会员30余人在省委会秘书长李远的带领下,到达登封市陈家门义务植树基地。植树现场,大家明确分工、相互协作,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投苗扶苗,有的培土栽种,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认真细致的种下了一棵棵树苗。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排排整齐的树苗迎风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

image.png

活动中,大家不畏辛苦,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美化了生态环境,也锻炼了大家的劳动能力,体现了河南民进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美好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王彩虹、办公室主任王娴、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社会服务处处长孙浩等同志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民进河南省委会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月系列活动七

 

民进河南省委会开展“战疫情 强体魄”

登山健身活动


为丰富省委会机关人员和会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机关人员和会员们之间的交流,增强省委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强健自身体魄,战胜新冠疫情,3月9日,省委会机关人员和部分省直会员30余人,在省委会秘书长李远的带领下,在登封嵩山卢崖瀑布开展了以“战疫情 强体魄”为主题的登山健身活动。

image.png

初春的嵩山阳光明媚,大家一路欣赏初春美景,畅谈着对生活和工作的感悟,充满着温馨愉快,爬坡中相互搀扶,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充分发扬了团结拼搏、不畏艰险的优良作风,展现了河南民进会员和省委会机关干部昂首前进、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所以人员都顺利完成了登山,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一起合影留念。

image.png

此次登山健身活动,不仅使大家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倡导了健康生活的理念,而且加深了机关人员和会员们的交流和沟通,增进了友谊,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陶冶了情操,进一步激发和增强了大家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更好的为河南民进事业贡献力量。

image.pn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