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六届二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表时间:  2022-03-2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2年3月24日,民进河南省委六届二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沈开举、李金枝、朱彤晖、李德民、乔学达以及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进河南省委会“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草案)》等3个文件;听取了省委会领导班子2021年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书面报告了2021年全省会员发展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32416432811_副本.jpg

张震宇就做好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首次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中国答卷背后的成功密码,深刻阐明我国发展具有的显著优势和潜力后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与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主动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贯通起来,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

二是高质量完成省委会换届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下发的《中国民主促进会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规范细致地做好全省代表大会各项工作;要系统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谋划河南民进未来发展;要做好代表推荐提名工作,推选出优秀会员代表;要加强人选审核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要看淡进退流转,服从组织安排和政策规定;要严肃换届纪律,支持监督委员会围绕换届工作开展监督、履行职责。

三是倾力营造迎接中共二十大良好氛围。要集中精力、积极作为,积极围绕迎接二十大、开好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来谋划和开展工作,以坚定的政治共识、优异的工作成绩,为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未雨绸缪做好防范风险工作。要守牢政治安全底线,重点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积极稳妥处理舆情;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同时各级领导班子要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会员,主动帮助解决困难,不让一个会员因疫情掉队;要提前做好灾害预防工作,加强防灾教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324164326_副本.jpg

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唐东斌,民进部分省辖市非常委主委,民进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省委会秘书长李远、二级巡视员王彩虹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