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参加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会暨2021年参政议政年会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  2021-12-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IMG_0400_副本.jpg

12月1日,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会暨2021年参政议政年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开幕式并作闭幕讲话。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民进中央机关设立主会场,各省级组织机关设立分会场。

IMG_0413_副本.jpg

沈开举参加上午时段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2095656_副本.jpg

朱彤晖参加下午时段会议

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沈开举、朱彤晖分别参加了上午时段和下午时段的会议。

刘新成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对大家克服疫情影响、以高度政治自觉和饱满精神状态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对在主题年工作中取得进步、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说,2021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落实民进中央主题年工作部署,聚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着力加强上下联动和工作协同,切实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初步形成全会重视、人人参与的可喜局面,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日益成为民进全会履行职能的重要支撑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抓手。

刘新成指出,一年来全会各级组织围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坚持学习先行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开展系列培训不断提高实践能力,推进共建共享不断增强整体合力。主题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全会长期积累的工作基础和有益经验,得益于民进各级组织、广大会员和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各合作平台、专家学者和广大民进之友的关心支持。民进全会要在主题年工作基础上,不断巩固和拓展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刘新成强调,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民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与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一是凝聚思想共识、紧扣大局履职。要坚定政治方向,准确理解大局,积极服务大局。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履职能力。要把握目标原则,科学统筹推进,强化贯彻落实。三是发挥整体优势、提高履职水平。要加强上下联动,广泛组织会员,积极联系各方。

朱永新在闭幕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日程压缩但内容充实、紧凑高效,圆满顺利地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达到了总结工作、分享经验、交流体会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明年是换届之年,我们的政治责任更加重大,履职工作任务更加繁重,更加需要我们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履职效能。要坚持突出民进特色,持续发好民进声音;坚持注重集智聚力,持续增强履职效能;坚持强化综合效应,持续做好服务保障。

开幕式上,朱永新宣读了《民进中央关于表彰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295个集体和411名个人分获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称号。

IMG_0421_副本.jpg

李永红发言

6位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对信息工作的认识体会、对工作经验的系统梳理和对一些问题的深入思考。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委员、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永红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我省8个集体荣获“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分别是:民进郑州市委、民进洛阳市委会、民进信阳市委会、民进焦作市委会、民进南阳市委会、民进安阳市委会、民进开封市委会、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

10名会员荣获“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分别是:沈开举、李聪辉、吴林轶、杨建波、逯祯、马宇亮、李艳芬、王清丰、郝中岳、姚进辉。

IMG_0427_副本.jpg

沈开举和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在分会场为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民进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霞以及在郑的部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在省委会分会场参会,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215114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2151146.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