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召开第十八期建言者说——人口资源和环境委员会委员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  2021-11-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11129110738_副本.jpg

11月27日,民进河南省委会第十八期建言者说——人口资源和环境委员会扩大会议在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出席会议,人资环委员会成员、民进黄委会支部部分会员及省直部门特邀专家等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军善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29110736_副本.jpg

会上,李远为特邀专家——河南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韩喜明、郑州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教授于鲁冀、河南水利投资集团党群部部长罗涛、河南省环保厅生态处副处长杨峰、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副处长余洋颁发了“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特约研究员”聘书。

省委会人资环委员会主任、河南省社会保障局征缴处处长孟霞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委员会成员2021年度参政议政情况。参加会议的人员围绕人口、环境、资源这一主题,分别对污水治理、碳达峰、贾鲁河治理、人才培养、灵活就业、农业农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政策改进建议。随后,特邀专家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互动交流,帮助大家从政府角度理清下一步的调研思路,找准建言献策着力点。

张军善简要介绍了近一年来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绩,对与会成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表示感谢,并对大家进行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知识辅导,引导大家对发言中提到的问题进一步研究、尽快形成社情民意信息上报省委会。

微信图片_20211129112703_副本.jpg

李远代表省委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认清形势任务。积极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更好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二要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能力。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省委会委员、专委会成员等代表性人士的作用,把自身建设、履职建言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调研、改进工作、提升能力,进一步建言献策。三要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已有研究和专业特长,切实做好民进河南省委会对口新乡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扎扎实实搞调研,在扎实的调查研究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最终转化为有价值的参政议政成果。

会议还准备了《参政议政工作手册­­》《中原开明智库——参政议政成果文集(第四辑)》等资料供参会人员参考。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