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召开第十七期建言者说——河南民进法律界会员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1-10-2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0月23日,民进河南省委会第十七期建言者说——河南民进法律界会员座谈会在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省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赔偿办主任卜发忠出席会议;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军善主持会议;来自民进郑州市委会和省直支部的17名法律界会员代表和省直部门特邀人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副处长向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申晓鹏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615350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026153502_副本.jpg

会上,李远为向甄、申晓鹏颁发了“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特约研究员”聘书。卜发忠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委员会成员2021年度参政议政情况。参加会议的律师、高校法学教师、司法人员及行政执法人员围绕法治国家建设这一主题,分别从完善法院诉讼服务、加大网上虚假信息发布者及平台惩戒力度、完善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制定《矛盾预防与化解法》、修订物业管理条例、完善应对极端天气的保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政策改进建议。卜发忠、向甄、申晓鹏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互动交流,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研究思路,明确下一步建言献策着力点。

张军善从“社情民意信息是什么、为什么要写社情民意信息、怎样写好社情民意信息”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知识辅导,引导大家对发言中提到的问题进一步研究、尽快形成社情民意信息上报省委会。

李远代表省委会对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对法律界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遵纪守法依法办案。民进法律界会员都要信仰法律、坚守法治,严守政策红线,积极推动社会公平正义,在履职尽责中实现更好的发展。三要围绕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理性客观地看待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聚焦影响“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具体问题,通过系统深入的调研,找准问题的症结,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通过组织的渠道反映上去,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还准备了《参政议政工作手册­­》《中原开明智库——参政议政成果文集(第四辑)》等资料供参会人员参考。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