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召开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1-09-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9月30日,按照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的安排和要求,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主持召开机关工作会议。秘书长李远、二级巡视员王彩虹、办公室主任王娴、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IMG_0108_副本.jpg

IMG_0110_副本.jpg

朱彤晖讲话

IMG_0117_副本.jpg

李远通报《2021年对民进已印发制度贯彻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

IMG_0115_副本.jpg

王彩虹通报省委会监督委员会拟开展的监督检查调研活动准备情况

IMG_0120_副本.jpg

王娴介绍任务分工

会上,李远通报了民进第十四届监督委员会印发的《2021年对民进已印发制度贯彻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对专项监督检查时间、监督内容、监督形式、工作进程进行强调;王彩虹通报了省委会监督委员会拟开展的监督检查调研活动准备情况;王娴汇报了检查工作的任务分工。

李远介绍了黄河论坛前期筹备工作,对“十一”放假期间防疫、遵守交通法规、应对突发紧急事件、值班等工作作出安排。

朱彤晖作总结讲话。她说,民进中央2018年以来先后出台条例12项(含民进纪律处分办法),配套制度多项。为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印发了《关于对民进中央已印发制度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检查的工作方案》,决定从2021年9月起,拟在3年内分批次完成对已出台条例及其配套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之后随着新制度出台即时开启执行检查。同时,民进第十四届监督委员会也印发了开展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对河南民进各级组织进行新条例及配套制度的学习宣贯和督促检查,是省委会今年的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张震宇主委多次在会议上强调省委会加强自身制度建设及开展学习宣贯活动的重要性,要求通过制度建设提升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水平。认真学习民进中央各项制度并结合实际工作贯彻执行,是增强民主党派成员和机关干部党派意识、做好党派工作的关键。民进的规章制度也是民进会员和机关干部应知应会的内容,机关干部要高度重视并参与制度建设和学习活动,积极进行小程序答题并督促所联系支部积极参与学习答题活动。

即将举办的黄河论坛,对于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加强黄河流域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领域研究有积极意义。论坛是加强民进中央和地方两级组织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是汇聚民进会内力量,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工作内容,是助推对口市(新乡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这次论坛活动,要求机关同志全员参与,任务细分,搞好服务,争取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助力添彩。


请识别下方二维码参与“民进新条例学习问答”

微信图片_20210930164526.pn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