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赴驻马店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6-1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深刻学习中共党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民进省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由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带队,于6月10日至11日赴驻马店竹沟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烈士,赴竹沟革命纪念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鄂豫边革命纪念馆等地学习。民进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王彩虹、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驻马店市委会主委高其良,专职副主委蒋伟华,秘书长陈海珍及部分驻马店会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6091912_副本.jpg

青山巍巍,绿水荡漾。10日上午,全体人员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陵园内,古木森森,庄严肃穆。大家从陵园广场缓步前行,走向革命纪念碑,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鞠躬。仪式结束后,大家列队瞻仰烈士陵墓。

接着,大家来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了素有“小延安”之称的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参加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竹沟红色历史的讲述,特别是当时的统战工作历史,了解当年中共中央中原局和河南省委,开辟以竹沟镇为中心的中原革命根据地,建立鄂豫独立游击支队,为新四军培训干部,发展抗日武装的可歌可泣史实;了解统一战线这一法宝在红色历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61609184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1609181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16091805_副本.jpg

10日下午,大家前往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精神。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通过观图片、看实物,缅怀杨靖宇将军为国捐躯、慷慨就义的英勇事迹,学习了杨靖宇将军的光荣事迹和大无畏的民族精神,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

微信图片_2021061609175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16091735_副本.jpg

 11日上午,大家来到焦竹园革命旧址学习。这里是三年革命游击战争时期中共鄂豫边省委和红军游击队的驻地,以此为中心开辟了鄂豫边革命游击根据地,是南方八省十五块红色旅游根据地之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称之为鄂豫边游击区。这里是被称为“小延安”竹沟革命根据地的前身,在中国革命历史上有着重要地位。张星江、周骏鸣、王国华、陈香斋、康春、吴恒山等革命先烈,曾在这里开展武装斗争。他们用自己的鲜血、生命,谱写了竹沟历史上灿烂的篇章。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感悟到民进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革命友谊和坚定政治信念,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了与党同心、敬业奉献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