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乔学达带队参加2021•黄河保护与发展论坛

发表时间:  2021-06-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6月6日下午,“2021·黄河保护与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开幕,论坛主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乔学达带队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608152850.jpg微信图片_20210608152850.jpg

蔡达峰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华夏文明的摇篮,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党和国家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黄河保护治理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黄河沿线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亲自谋划部署推动黄河保护治理工作,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确立为国家重大战略,开创了黄河保护与发展事业的新格局。

蔡达峰指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坚持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不断体现新作为。黄河保护与发展关系人民福祉和国家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目标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的全面落实,增进黄河保护与发展共识,推动黄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210608152843_副本.jpg

史学建发言

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军善,省政协委员、民进黄委会支部主委、黄河水利科学院副总工程师史学建,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莉参加论坛。史学建在论坛上作了题为《黄河水沙变化与问题》的演讲。

论坛由民进中央、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办,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民进山东省委会、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黄河生态研究院协办,山东黄河河务局承办。论坛为期一天半,重点围绕论坛主题和区域生态保护与自然保护地建设,黄河保护立法,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弘扬,区域高质量发展与结构转型升级等议题开展研讨。

张军善、乔学达、史学建、李莉_副本.jpg

民进河南省委会代表合影(自左至右依次为张军善、乔学达、史学建、李莉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