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河南省统一战线启动“学党史 跟党走”动漫艺术作品创作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5-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4月下旬起,河南省统一战线启动“学党史 跟党走”动漫艺术作品创作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委统战部和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办,民革河南省委会、民盟河南省委会、民建河南省委会、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农工党河南省委会、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协办。

活动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征集设计作品,从事或爱好艺术类、设计类的单位、团体或个人均可参加。不收取任何费用,以公益形式举办。征集作品主要分为创意类和产品类,创意类包括卡通形象/漫画/绘画/插画/海报/微动画,产品类包括非遗、文创产品等静态实物。

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作品征集和创作阶段(4月20日—5月30日),通过邀约、推荐、投稿三种形式征集参赛作品;第二阶段是作品评选阶段(6月1日—6月15日),由指导单位和行业专家组建评选委员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并面向社会大众公布,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第三阶段是优秀作品巡回展览阶段(2021年6月16日—12月31日),对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和线下同步展览。线上通过媒体平台进行展播。线下由各民主党派省委选择合适的地点举办优秀作品展览活动。

目前,全省统战系统各级组织采取邀约、推荐等方式,组织从事或爱好艺术类、设计类的单位、团体或个人参加。活动设置“优秀组织奖”若干,表彰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已积极行动起来,或个人创作,或发动有相关的爱好和特长的朋友创作动漫艺术作品。

可谓是:

建党百年学党史,

统一战线创动漫。

统战成员齐出力,

同心向党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0430104417.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