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举办2021年参政议政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21-04-1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4月6日至10日,民进河南省委会2021年参政议政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曲阜教学基地举办,来自民进全省各级组织的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和机关干部近90人参加培训。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沈开举、朱彤晖分别出席了开班式和结业式。

微信图片_20210412173528.jpg

培训班授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412173349_副本.jpg

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沈开举出席开班式

结业式_副本.jpg

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朱彤晖出席结业式

培训班紧紧围绕新时代参政议政主题,通过理论学习、互动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帮助会员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共安排了5场专题报告、1次经验分享和4次现场教学。

姜其和_副本.jpg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讲授《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

李钧_副本.jpg

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钧讲授《如何撰写调研报告

刘振佳_副本.jpg

中央社院曲阜教学基地专家组组长刘振佳讲授《以传统文化视角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李道湘_副本.jpg

中央社院原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解读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及两会精神

董淑亮_副本.jpg

民进江苏省委会秘书长、调研处处长董淑亮讲授《信息背后的故事

省委会坚持“邀请知名专家、讲授精品课程”的理念,邀请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讲授《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钧讲授《如何撰写调研报告》,中央社院曲阜教学基地专家组组长刘振佳讲授《以传统文化视角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社院原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解读《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及两会精神》,民进江苏省委会秘书长、调研处处长董淑亮讲授《信息背后的故事》。讲座内容详实、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系统性、理论性和可操作性,对全体学员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和履行参政党职能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期间,培训班还举办了第十期建言者说,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行政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吴林轶、平顶山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房改综合科科长郝中岳、河南城建学院教授余海静、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科长王清丰、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高工李莉、周口市农科院研究员张海芝等六位同志分享了他们的建言献策心路历程、经验感悟和心得收获。

孔子博物馆_副本.jpg

孔子博物馆

孔庙_副本.jpg

孔庙

现场教学阶段,先后走进孔子博物馆、孔府孔庙孔林、尼山圣境等地,结合历史遗迹和现场导学讲解,学员们深刻了解了儒家思想的体系和演变,感悟了儒家的修学思想、孝道思想、仁德思想、廉政思想、家风家训和君子礼仪,以及儒家积极入世、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责任担当精神和治国理政理念;进一步提升了政德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意识。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紧跟形势,理论讲授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实践教学意义深刻。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开阔了视野思路,提高了能力本领,会将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再接再厉、积极担当,在履职尽责中有新作为,为民进事业发展、为奋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颁发结业证_副本.jpg

颁发结业证

微信图片_20210412155202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