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张震宇带队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调研

发表时间:  2021-04-0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4月7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带队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调研。河南省政协常委、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王彩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校长刘文锴、校党委副书记马书臣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09164852_副本.jpg

在双方的会谈中,张震宇对近年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回顾了自1994年民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支部成立以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民进省委会源远流长、同舟共济的不解之缘,对2020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多位专家在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大调研中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扬。他指出,民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支部是河南省成立最早的民进基层组织,是河南民进的发源地之一。多年来,民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的会员们履职尽责,参政建言,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关于南水北调、黄河流域治理等相关领域的提案,多项被民进省委会采纳。他希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积极发挥“智库”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拓宽专家学者尤其是党外代表人士的建言献策渠道,更好的落实高校职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张震宇与王清义还共同谋划了举办新一期黄河论坛等相关事宜。

王清义代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对张震宇一行表示欢迎,对省政协和民进省委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特别介绍了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发挥、学科建设成果、人才培养工作和融入黄河国家战略等方面情况。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和队伍建设,带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履职尽责。

微信图片_20210409164835_副本.jpg

刘文锴陪同张震宇一行参观了河南省地质环境智能检测与灾害防控重点实验室,观看了基于人工智能感应技术和大数据支撑的地质环境检测、智慧城市等模型演示。刘文锴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主研方向、建设运行以及在地质环境智能检测与灾害防控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参观过程中,张震宇从实验室总体情况到模型、技术和数据,都饶有兴致地仔细查看、深入了解,并就相关问题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交流。他勉励师生进一步深入研究,精耕细作,并将研究成果进行推广应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09164846_副本.jpg

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张震宇一行在马书臣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人工智能测量实验室、新商科VR仿真沙盘综合实验室、智慧物流与生产仿真实验室、企业运营模拟沙盘实验室等的建设情况。马书臣简要介绍了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博士点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工作情况。张震宇对实验室开展的科学研究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