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2021年参政议政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  2021-04-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4月6日上午,民进河南省委会2021年参政议政培训班开班式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曲阜教学基地举行。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沈开举,民进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永军、秘书长姜军锋,中央社院曲阜教学基地中心主任史谦出席开幕式。来自民进全省各级组织的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和机关干部近90人参加开班式。开幕式由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06162825_副本.jpg

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10406162800_副本.jpg

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10406162818_副本.jpg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

微信图片_20210406162810_副本.jpg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沈开举

微信图片_20210406162804_副本.jpg

民进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永军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406162807_副本.jpg

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主持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10406162752.jpg

授旗仪式

开班式上,郭永军代表民进山东省委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史谦详细介绍了中央社院曲阜教学基地的基本情况和课程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406162821_副本.jpg

班委会成员

开班式上宣布了培训班班委会成员。民进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聪辉被选为班长,他代表代表全体学员庄严承诺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参政议政调研和实践的推动力。为提升学习交流效果,培训班按法制、经济、教育、文化、环保、社会管理等领域分为6个小组,班委成员兼任组长。

沈开举代表省委会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培训班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多年来,民进河南省委会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举办本期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系统学习,全面提升参政本领和履职水平,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参政议政骨干队伍。他强调,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学以致用,加强转化,把培训所学到的理论同推进参政议政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提出和反映有价值、有分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共同进步,争取使培训发挥最大的功效。

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采取专家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进行。为提升培训学习效果,民进河南省委会为全体学员发放了《参政议政工作手册》,并邀请知名专家和业务专干授课,课程囊括参政议政工作的各个方面,特别注重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的撰写,还专门安排召开一期“建言者说”,由民进会员讲述自己的履职经验和方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体学员将在教学基地和省委会的统一安排下进行深入学习。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