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马玉霞参加民进周口市支部领导班子述职评议会及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1-02-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月7日,民进周口市支部召开领导班子述职评议会及民主生活会。周口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民进周口市支部主委田学岭主持会议,河南开放大学副校长、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马玉霞,民进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王彩虹、组宣处副处长赵双,周口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及中共周口市纪委监委派驻统战部等相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支部副主委刘汉瑜、施新生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08152508_副本.jpg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的述职评议会上,田学岭代表支部领导班子对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全面总结了支部一年来在疫情防控、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不足。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述职,支部委员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微信图片_20210208152505_副本.jpg

第二阶段的民主生活会上,田学岭代表支部领导班子,从“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等4各方面做了检视剖析,并制定了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四新三好”总要求,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分别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并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中恳意见和建议。

最后,马玉霞对支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规范民进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充分发扬民主、加强会内监督,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措施。马玉霞对周口市支部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之间要多沟通、多交流、多学习;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围绕周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好言献好策,为绘就周口统一战线工作特色画卷贡献周口民进的智慧和力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加大组织发展力度和质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