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以责任担当书写履职答卷——政协河南省十二届四次会议河南民进履职综述

发表时间:  2021-01-2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1年1月17日至20日,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期间,民进河南省委会提交集体提案24份,大会发言材料18份。这些发言和提案是民进河南省委会过去一年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特色,深入调查研究的成果,内容不仅涉及教育、文化等传统领域,还包括科技创新、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全会_副本.jpg

会议

张震宇_副本.jpg

张震宇主持会议

1月17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彰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主持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民进河南省委会和民进界别的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省委会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热点重要问题,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提交了大量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的高质量提案。民进河南省委会报送的《关于大力吸引聚集各类人才来豫创新创业的提案》、《关于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提案》被河南省政协评为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会领奖。

朱彤晖_副本.jpg

朱彤晖领奖(右五)

微信图片_20210121164408_副本.jpg

证书

李金枝_副本.jpg

李金枝发言

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李金枝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会作《关于稳定我省就业的建议》的发言。李金枝在发言中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稳定就业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任务。受新冠疫情、中美贸易摩擦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我省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就业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2020年,民进河南省委会就我省就业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在调研中发现存在以下问题:失业风险仍然存在;重点难点群体就业质量不高;灵活就业劳动群体权益保障问题凸显;疫情冲击致使就业关系紧张。

民进河南省委建议:一是建立就业风险预警机制;二是强化重点难点人员精准就业服务保障;三是完善灵活就业、新经济用工的社保制度;四是构建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

民进会员中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个人议案、提案100余份。他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民进代表委员的良好形象。

 (参政议政调研处供稿)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