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李远率队参加民进中南六省(区)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0-11-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1月25日至26日,民进中南六省(区)工作会议在海南省陵水县召开,会议围绕“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海南省委主委史贻云,中共陵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芳玉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带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1.jpg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高友东代表民进中央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作题为《适应时代要求 加强制度建设 把民进建设成为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执政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对民进规章制度建设的启示,民进规章制度建设的意义,需要把握的目标、原则及需要做好六方面的工作进行讲解。高友东强调,制度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参政党成熟的重要标志。民进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突出实效性、针对性,注意构建体系、突出重点、与时俱进,坚持因地制宜开展制度建设,确保民进中央及各级民进组织制定的各项制度落地落实。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认真研究,不断提高制度的统一性、权威性、系统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要以党为师,借鉴执政党在制度建设方面的经验,加强体系建设,做好现有制度的清理、修订和备案审查工作,努力开创民进工作新局面。

李远发言(修改).jpg

李远介绍河南民进制度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的履职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与会的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六地民进省级组织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李远详细介绍河南民进制度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会由民进海南省委秘书长陈伟主持。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陵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陵水县农民协会旧址,并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1.jpg

河南参会代表

民进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建霞、民进南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肖庆玲、民进许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新杰等参加了会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