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马玉霞赴开封调研基层组织联系点工作

发表时间:  2020-11-2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1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河南开放大学副校长马玉霞,民进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王彩虹等一行赴开封调研基层组织联系点工作。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开封市委会主委、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民进开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蒋中兴,民进河南大学总支主委安国勇、鼓楼支部主委刘家钧及两个支部的会员参加座谈会及调研活动。

根据《民进河南省委会关于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的总体方案》和《民进河南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工作方案》的要求,马玉霞联系民进河南大学总支部和民进开封市鼓楼支部。

微信图片_20201127092821_副本.jpg

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1127092829_副本.jpg

宋纯鹏致辞

在民进河南大学总支、民进鼓楼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宋纯鹏致辞,就省委会对开封民进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民进开封市委会近阶段工作情况。蒋中兴主持会议。安国勇、刘家钧分别汇报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工作建议。多名支部会员就个人的本职工作和民进工作做了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基层组织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27092812_副本.jpg

马玉霞讲话

马玉霞对民进河南大学总支、民进鼓楼支部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提出基层支部工作非常重要,支部是根,会员是本,要强根固本,同时针对基层组织工作中凸显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马玉霞指出,近期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在这个大背景下,民进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习全会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民进工作,为国出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一是抓班子建设,支部领导班子是支部工作的关键,配齐配好班子,才能把支部建强建好。二是抓思想政治建设,要加强政治学习,树立党派意识,扛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坚持正面发声,做好舆情防控。三是抓履职能力建设,会员的本职工作也是履职的一部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参政议政调研、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四是抓制度建设,支部在没有固定的活动场所的现实条件下,可以先抓软性建设,把制度建立起来,定期举办活动,市委会的会员之家也可以作为活动场地,既举办了活动,也开展了优良会史宣传教育。

微信图片_20201127092757_副本.jpg

马玉霞一行走访开封市委会

微信图片_20201127092800_副本.jpg

马玉霞一行参观开封民进会史馆,与民进开封市委会机关同志合影

微信图片_20201127092827_副本.jpg

马玉霞一行与民进鼓楼支部调研了历史文化街区开封鼓楼和书店街

微信图片_20201127092806_副本.jpg

马玉霞一行民进河南大学总支一同调研了河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前,马玉霞一行走访了民进开封市委会,参观了开封民进会史馆,看望市委会干部职工。一行人还与民进鼓楼支部一同调研了历史文化街区开封鼓楼和书店街,与民进河南大学总支一同调研了河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