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直第四支部赴省豫剧一团开展学习活动,李金枝参加基层组织联系点活动并作辅导报告

发表时间:  2020-11-2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1月20日下午,民进河南省直第四支部主委王军带领二十余名骨干会员赴省豫剧一团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召开座谈会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省豫剧一团团长李金枝所做的豫剧文化辅导报告。

根据《民进河南省委会关于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的总体方案》和《民进河南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工作方案》的要求,李金枝联系民进河南省直第四支部。旨在通过参加基层组织的活动,深入了解基层组织和会员工作开展的做法、经验,直接听取大家的思考和建议,进一步密切联系基层组织和会员,进一步凝聚共识。

微信图片_20201123100436_副本.jpg

座谈会上,支部会员王彩虹领学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民进全省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发扬“立会为公”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思想共识,以履职能力新提高和履职建言新作为,体现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参会会员观看了《青年常香玉》豫剧节目彩排,李金枝扮演自己的恩师常香玉,唱腔优美,豫韵悠扬。李金枝为大家做了豫剧文化辅导报告,讲解了豫剧的发源、流派、在全国的影响,回顾常香玉大师“戏比天大”的由来,她老人家对待演出的态度,以及对后世的影响。还讲述了1951年,中国抗美援朝总会号召人民捐钱捐物,常香玉带队进行了全国义演,最后捐献一架米格15——常香玉号战斗机,用了15亿270万元(当时的人民币旧币)这一历史事件。李金枝生动、形象的讲解,加深了会员们对河南戏剧、河南文化的了解,坚定了文化自信。

王军就支部组织建设等工作做了介绍,参会会员围绕中原豫剧文化与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积极讨论,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民进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王彩虹及组宣处同志、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李国岭、民进河南省委会文化产业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赵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23100414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