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调研组赴省政协研究室信息处调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发表时间:  2020-11-2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1月19日上午,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带领省委会专委会同志、民进郑州市委会有关同志以及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全体同志一行17人,赴省政协机关,与省政协研究室信息处同志就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如何提质增效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23090559_副本.jpg

张军善就省政协信息处对民进河南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机制及方法进行了介绍,对活动目的进行了阐释。他说,近一年来,民进省委会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今年已向省政协报送了516篇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文稿得分在省内保持高位,在民进全国系统也位居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省政协信息处给予我们的关心、支持、指导密不可分。他说,社情民意信息是参政议政工作的基础,是资料库和蓄水池,是发现和培养人才的有力抓手,希望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明确选题方法和撰写要领,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传递给更多的会员,为涌现出更多的政治站位有高度、理论探究有深度、贴近民生有温度,选题精准、调研深入、论述有力、建议可行的社情民意信息文稿奠定厚实基础。

省政协研究室信息处处长王二伟代表本处室对民进省委会调研组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机制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他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应回归问题导向,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和民生领域的痛点及社会治理难点,广泛组织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深入调查研究,重点反映高层领导想知道又不容易知道的问题,要让数据说话、有案例支撑,有深度分析,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资政建言的功效。

省政协研究室信息处副处长王倩和一级主任科员王腾飞向民进省委会调研组成员通报了省政协2020年1至10月社情民意信息编发及采用情况、省政协专委会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近期省政协信息处的重点选题和关注的社会热点、下一阶段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应注意的问题及要求。

省政协信息处的同志还认真听取了民进省委会调研组成员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认识,并对各自关注的选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交流,深化了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认识,明确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着力点,今后就各自熟悉的领域加大研究力度,争取写出问题分析透彻、建议可操作性强的社情民意信息。

微信图片_20201123090604_副本.jpg

调研座谈结束后,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在省政协机关专门接见了调研组成员,对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策划的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民进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今年的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大家对民进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及早谋划明年的“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争取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形成更多的接地气惠民生的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在今年的工作基础上取得新的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01123090602_副本.jpg

民进河南省委会常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宋绪钦,省委会委员、出版和传媒委员会主任邵培松,省委会委员、人口资源和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史学建,文化产业研究会会长吕少峰,基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徐惠娟,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昝慧静,科技医卫委员会副主任张军,教育研究会委员靳少华,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高琳,法制委员会委员王金垒,妇女儿童委员会委员李筱茜;民进郑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霞、城建环资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伟;民进河南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处副处长张礼君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